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广东新增17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含革命文物25处

2019年08月01日 1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31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广东省日前公布北京路古道遗址等174处不可移动文物被列为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包含革命文物25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广东省新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赤坎南楼。 董柴玲 摄

据了解,在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中,有古文化遗址8处、古墓葬5处、石窟寺石刻3处、古建筑104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54处;文昌阁等1处不可移动文物与现有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高要学宫合并。当前,广东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86处,水下文物保护区2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文化,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新增革命文物25处。其中包括不少抗日战争时期的交通站、中转站,如东江纵队粤东游击队交通站旧址、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棣萼楼中转站旧址、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缵诒堂中转站旧址等。

据悉,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是迄今为止广东省获评数量最多的一个批次。广东将继续加大对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特别是革命文物单位的保护利用工作力度,深挖文物历史价值和社会价值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物 保护 革命 广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