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慈溪一公司推出“百日瘦身计划”,员工每减重一公斤,得120元奖励!累计已兑现5万多元!

2019年10月20日 17:17 | 作者:葛雯莹 | 来源:慈溪日报
分享到: 

电影《西虹市首富》里,赛场失利的守门员王多鱼为完成在一个月里用完10亿元的挑战以成功继承300亿的遗产,发起了全市人民共同减脂计划,减1克给10元钱,调动大家积极性健康瘦身,并成功完成继承遗产挑战。

1

近日,这样的“减重奖”却在大发化纤里真实上演了,加入公司百日瘦身计划的员工每成功减重一公斤,便能得到120元的奖励。经过3个月的减重期和3个月的反弹观察期后,共有126名员工成功减重456.9公斤,发放减重奖励54828元。

三厂后纺的陈丙武是本次活动中的“减重王”,在经历了减重期和反弹观察期后,他从79公斤瘦到70公斤,成功减重9公斤。“之前总是说着要减肥,现在刚好碰上这个契机,通过几个月的锻炼,控制饮食,我不仅身体素质更好了,还养成了锻炼的习惯,同时还得到了奖励,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为何会设立“减重奖”?大发化纤健康专员罗银丹告诉记者,公司每季度都有一次身体测量,当时她看到很多员工的身体质量指数(BMI,Body MassIndex)、腰臀比的值都比上一季度的数据高。BMI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肥胖程度和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一般来说,成年人的BMI值超过24即为超重。

2

公司里当时共有216名员工BMI值超过24,占到总人数的六分之一。“肥胖是万病之源。”因此她便想到通过制定百日减重计划,设立“减重奖”来鼓励这些员工合理减重,并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 经过3个月的实践,百日减重计划收获了显著的成效,在3个月的减重期内,共有151名员工成功,占到总参与人数的67%,总减重体重443.3千克,BMI转为标准值16人。

3

“减重容易保持难”,为了让减重成效更显著,除了前期的百日瘦身计划,从6月28日到10月5日,公司还设置了3个月的反弹观察期,并于10月5日再次进行检查是否有反弹,最终共有126人成功减重,总减重体重456.9千克,BMI转为标准值22人。通过本次减重活动,还在厂里带动了一波重视健康,重视运动的新风潮。

4

“员工的健康管理,是大发数年来一直都在坚持的事。”近年来,大发化纤每年花费约900万元用于企业健康事业,已连续14年为1000多名员工开展免费体检,并将体检报告导入健康管理系统,实行动态管理。

此次员工减重计划的顺利开展,也与厂里一直在倡导鼓励的健康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大发化纤,专门设立了职工健身中心和1000平方米的室外健身区,并配备各种运动器材20多类、60多件,方便员工开展体育锻炼;同时公司4个食堂严格控制油、盐的用量,并购买优质的油和盐,不做油炸、腌制食品;另外每月为员工开展如何健康饮食的培训,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等个性化的服务。

5

而这已经不是大发化纤第一次设立健康类奖项了,从2011年6月起,公司设立“健康奖”,在签字承诺戒烟的前提下,根据体检数据、健康学习、运动、个人运动等15项指标进行考核,考核满分者可以得到“健康奖”,目前已从开设之初的每月200元上升至每月500元。(全媒体记者 葛雯莹  )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员工 减重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