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深层次挖掘故宫之美 《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全面“上新”

2019年11月08日 0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王慧峰)故宫又要上新了!7日,《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开播新闻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据悉,相较上一季,《上新了·故宫》第二季不仅聚焦于紫禁城600年,还放眼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并将以影像的形式呈现故宫专家的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108085608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院长表示,《上新了·故宫》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生动展现了故宫的魅力与活力,他希望通过节目将蕴含在文化遗产中的价值能够深层次地被挖掘、被阐释、被传播,让更多人看见故宫之美、感受历史之美、品味文化之美。

作为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综艺类的“最佳电视综艺节目”,首季《上新了·故宫》凭借将传统历史文化融入文创新品之中的创新表达赢得了业界和市场的一致认可。在保留上一季节目优点和特色的基础上,本季节目又用新的尝试为故宫的文化传播打造出了更多的可能性。节目中,不仅上一季担任“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的演员邓伦如期回归,首次加盟的演员张鲁一也满心欢喜,带着对故宫的种种疑问踏上“上新”的奇妙之旅。

据悉,《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卫视和爱奇艺播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宫 第二季 上新了·故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