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 明年金秋上海再聚

2019年11月12日 10:14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经历了6天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展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10日落下帷幕。曲终人不散,几家企业代表表示,他们看好进博会为企业带来的商机,期待明年再聚首之际,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为前沿的优质商品。

进博会日化行业最大展商、参展商联盟副主席单位欧莱雅,早在11月6日就确认了第三届进博会参会意向。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参与进博会是外国企业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的荣誉:“第二届进博会更加丰盛的硕果再次印证:中国机遇就是全球机遇,未来的中国‘海大鱼大’:这是一片越来越开放的大海,拥有‘海阔凭鱼跃’的胸怀和气度;这里也是浩瀚无垠的机遇之海,将让越来越多寻求创新和发展的企业‘如鱼得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众多国外参展商认为,中国最大的成就之一,是培育了一个拥有14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催生了无限需求。目前,世界各国正谋求从旧有经济模式中实现转型,中国则成为了转型典范———从依靠基础设施和投资驱动,转型成为消费和创新驱动的经济体。这一高瞻远瞩的转型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增长引擎——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近30%。消费正成为开启中国发展“新黄金时代”的“金钥匙”。进博会的举办,提供了又一个中国和全世界共享消费机遇的良机。

5G作为一个通用连接平台,不仅仅被应用于移动宽带、智能手机,而且会更加深入地进入行业应用,赋能包括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自动车驾驶等领域。此次高通公司展出了10余款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5G模组。开展以来,高通展位接待了超过7万人次的参观,其中包括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领导,各省市地方交易团、运营商、行业专家及众多媒体。

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摄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提出要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这一点对于移动通信行业尤其重要:“高通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离不开产业的开放、创新与合作。因此高通特别赞同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的倡议,也相信中国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高通将继续遵循‘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加强与中国产业链的密切合作,助力中国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当我们在明年第三届进博会见面的时候,再来回顾5G、无线通信行业,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时候,我相信那时与今天相比又会有很大的发展。高通对此非常有信心,我们有机会和中国产业一起合作、一同走上更高的台阶。”展望明年,孟摄这样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 发展 进博 明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