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西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年11月21日 15:23 | 作者:黄浩铭 陈一帆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1月21日电(记者   黄浩铭、陈一帆)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广西从今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区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此次攻坚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抓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工程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此次攻坚行动致力于推进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规范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在工程建设领域推动“一金七制度”等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措施的落实,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对欠薪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

按照有关办法和规定,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有关人员,不仅要受到人社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黑名单”信息还将推送至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施行“黑名单”管理和多部门联合惩戒,对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促进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更好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攻坚 行动 农民 民工 欠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