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新中国70年向世界贡献了什么”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2019年11月26日 13:51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新中国70年向世界贡献了什么”系列丛书,该套丛书包括《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三册,全面展示了中国是如何从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跨越到今日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的。

图片4

该套丛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董振华担任主编。

丛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紧围绕“新中国70年向世界贡献了什么”的主题,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三个角度进行阐述。中国道路”回应了世界发展单一模式论,鼓舞了发展中国家积极寻找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中国智慧”为世界提供了价值追求、发展动力和前进思路。“中国力量”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力量,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力量。

《中国道路》从思想指南、理论逻辑、历史必然、最大优势、必由之路、本质要求、民主制度、精神指引、奋斗目标、美丽中国、国家安全、外部环境等方面展开论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创造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理性分析和经验总结,深度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之要,强调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从严治党,走和平发展之路,不仅回应了一些人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质疑,也为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中国智慧》按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演绎与归纳的论述方式,以中国传统智慧的视角,从“厚德载物、兼容并蓄”“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唯变所适、与时偕行”“不偏不倚的中庸之道”“以民为本的民本思想”“开物成务的求真务实”“上善若水、韬光养晦”“天下为公的大同理想”“协和万邦的天下情怀”“天人合一的自然主义”等方面展开论述,审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实践,并从中归纳总结中国的治国理政智慧,分析研究中国智慧对全球治理与人类发展作出的中国贡献。

《中国力量》从科学理论、理想信念、人民群众、先进文化、制度优势、综合国力、领导核心和全球治理方案等方面展开论述,探索70年来中国向世界贡献的中国力量,深刻剖析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思想指引的力量、激励前进的力量、创造历史的力量、价值引领的力量、保驾护航的力量、强基固本的力量、凝神聚力的力量、共赢共享的力量等,这有助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更加强大的中国力量,不断推动世界共同发展和人类事业进步。

天津人民出版社总编辑王康认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出版社推出该套丛书,是对70年来所创造的伟大成就进行理性分析和经验总结,深度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之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世界贡献了什么。本套书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语言通俗易懂,并辅以大量的真实案例,容易读,好理解,便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阅读。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读物。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力量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