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昌平举行

2019年11月26日 21:18 | 来源:北京政协
分享到: 

11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北京市昌平区政协举行。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市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学勤以“深入学习贯彻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为题作宣讲报告。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副主席靳增立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6213028

      建立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创新探索,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个重要平台。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工作,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凝聚人心,经北京市政协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北京市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活动,就完善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工作机制进行积极探索。

微信图片_20191126213023

       

     王学勤委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三个方面,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意见》、北京市委《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


微信图片_20191126213001


微信图片_20191126213005


       平桂祥、侯佳儒、王轩、张选、王鲁滨5位委员就“如何做好党对政协工作的两个‘全覆盖’”“怎样在本职工作中发挥责任委员作用”“基层政协如何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怎样进一步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如何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问题与王学勤委员进行互动交流。

与会人员认为,王学勤委员的辅导报告全面详细、通俗易懂,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对于进一步做好昌平区政协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及中共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为昌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26213028

北京市昌平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区委统战部机关和区政协机关干部300余人参加。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工作 宣讲 北京市 政协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