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且看江岸起新景

重庆市政协委员年终视察文旅融合发展记

2019年12月04日 10:43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2月4日电(记者 凌云)古朴典雅的传统民居、中西合璧的新派建筑、蜿蜒层叠的石板阶梯,构成一幅幅独具特色的老街画卷……11月20日,重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委员们走进依山傍水的南岸区,围绕重庆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视察。

“山水有相逢,南岸起风景”。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的特质让南岸成为“网红重庆”的重要注脚。走进长江边的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委员们欣喜地看到,作为全国首个艺术商业历史文化老街,这里集艺术探索、美学生活和文化旅游等于一体,正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独特体验;而来到南山上的文化古街黄桷垭老街,委员们又仿佛踏入一部生动的千年历史文卷中,充分感受到厚重的文化底蕴;令委员们眼前一亮的还有“壹华里”非遗手工食品市集,这里汇聚了重庆众多非遗传统技艺,为人们展示了一个极具民俗特色的文化重庆。

如何找准文旅融合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有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巧融合?怎样让“网红打卡地”真正留住游客?行走在这几个正日渐成为“网红景点”的街巷间,委员们边看边听边探讨。

委员们认为,当前重庆文旅融合在产业发展规模上还存在差距,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竞争力不强,在文化和旅游产品上尚有不足,缺乏有文化内涵和影响力的精品。大家建议,从体制机制上整合文化旅游资源,依托重庆本土文化特色和文化底蕴,提升文化内涵,融合创新元素,增加互动体验,对文旅项目进行科学打造,同时加大人文资源挖掘和文创产品开发力度,使重庆成为实至名归的“网红”城市。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文化 重庆 融合 委员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