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天使的微笑”公益影展记录患脊髓性肌萎缩症孩子的日常

2019年12月11日 11:23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松子、涛涛、莫晗、慧慧是四个患有罕见的脊髓性肌萎缩症的孩子,但他们面对生活、坚持康复的笑容却被定格在照片中,感染许多观众。12月10日,第六届“天使的微笑”儿童公益摄影展在西城区文化馆小剧场开幕,摄影师跟拍这四个孩子后精选出40张照片向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

“天使的微笑”儿童公益摄影展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刘岩文艺专项基金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联袂主办。影展始于2011年,当时由北京舞蹈学院教授、青年舞蹈家刘岩发起的同名文艺专项基金展开了对孤残儿童的爱心救助和舞蹈康复训练。受到帮助的孩子们,让摄影师走近他们的家庭,捕捉生活中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照片中的四位主人公的家庭条件各不相同,有的生活在城市,有的生活在乡村。青年摄影师孙珂用了数月时间,数次分别走进四个患儿家庭,与家长沟通,与孩子互动,记录下孩子日常康复训练、看动画片、学习写字、午睡等生活瞬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孩子 天使的微笑 公益 影展 记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