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全会热议“委员走基层”

身子沉下去 民心暖起来

2019年12月26日 15:03 | 作者:照宁 实习记者 曾天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2月26日电(记者 照宁 实习记者 曾天泰)“回顾2019年我们的工作成绩,‘委员走基层’是实实在在的。我在参与了几次社区书院的挂钩活动之后,确实感受到了政协工作越来越接地气。”12月23日,在厦门市海沧区全会的分组讨论现场,杨晓玲委员对区政协“委员走基层”活动的真诚称赞,引发了委员们的共鸣。

身子沉下去,民心暖起来。海沧区政协广泛搭建平台,开展“委员走基层”活动。一年来,区政协以富有海沧特色的全区26个社区书院挂牌联系点为载体,将文明礼仪培训、税改金融讲座等送进社区,同时收集社情民意。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海沧台商投资区成立30周年,区政协开展“30年30件最具影响力政协提案”评选活动,选出“百姓心中的提案”。区政协在海沧区凤山社区举办“歌唱祖国·我们在一起”歌咏晚会,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既当主持人、又当演员,向群众宣传推介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政协相关知识。

“区政协的提案评选活动,也给了我们妇联一个莫大的启发。”区妇联主席、区政协委员王淑芳委员表示,得益于区政协的启发,厦门市妇联7月开展了“巾帼建新功,厦门‘她’风采寻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厦门70位优秀女性”活动,评选出了林巧稚、周淑安等70位优秀女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区政 政协 身子 沉下去 民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