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19部委出台意见

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2月09日 15:30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19个部门7日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全国各类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达1500万人以上,带动就业人数6000万人左右。

意见提出,要经过3年至5年努力,支持返乡入乡创业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返乡入乡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产业转移承接能力进一步增强,带动就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到2025年,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返乡入乡创业产业园、示范区(县)。

意见提出六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返乡入乡创业营商环境。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创业服务,培育中介服务市场,构建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二是加大财税政策支持,降低返乡入乡创业生产经营成本。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实施税费减免。三是创新金融服务,缓解返乡入乡创业融资难题。加大贷款支持,引导直接融资,创新担保方式,扩大抵押物范围。四是健全用地支持政策,保障返乡入乡创业生产经营空间。优先保障返乡入乡创业用地,完善土地利用方式,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五是优化人力资源,增强返乡入乡创业发展动力。强化创业培训,大力培养本地人才,加快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共建共享,加强人才引进。六是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强化返乡入乡创业基础支撑。完善基础设施,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基本公共服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创业 返乡 入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