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第一书记在“疫”线 第一书记在“疫”线

“孩子,东西放到高速口吧,有时间我自己去取”

——河南洛阳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卢铸钦的抗疫故事

2020年02月17日 12: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洛阳2月17日电 (冯波 记者 王有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南省洛阳市政协派驻新安县北冶镇刘黄村第一书记卢铸钦,牢记初心使命,在疫情面前“硬核”担当,勇当“逆行者”。

11

刘黄村是贫困村,外出务工人员比较多,加之春节期间,返乡的人员回家过年更是集中。正月初三,正在休假的卢铸钦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要求马上回到驻村岗位抗击疫情,他来不及跟家人解释,立刻驱车返回刘黄村,奔赴防控一线。回到村里,他马上投入工作,按照县、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卢铸钦与村“两委”顾不上休息,分别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本村11组418户村民家中了解情况。通过逐户摸排和科学管控,全村返乡96人均未出现发热等症状。

22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越是危难时刻,越要担当作为。卢铸钦与村“两委”携手同心,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组建了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为成员的党员先锋队,在村街道路的卡口设置党员服务岗,重点开展人员排查、值守劝返、消毒防疫、代购物品等服务活动,全面吹响防控疫情的“集结号”。

33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品质。“你在那里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需要的,你自己照顾好自己。”每次家人打电话都着急地询问。“我这里都挺好,你们放心。”卢铸钦的回答总是重复这样一句话。家人实在放心不下,期间让孩子驾车给他送去换洗衣物和生活必需品,没想到被挡在高速路出口。卢铸钦安慰孩子,“东西放到高速口吧,有时间我自己去取”。最终,孩子也没能见到父亲,没能跟父亲说上一句话。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疫”中,卢铸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展示了洛阳政协人的风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