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福建再援湖北 178名医护人员从福州出发

2020年02月20日 17:2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福州2月20日电(郑窈)2月20日中午,福建省共178名医护人员从福州出发赴武汉,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172名医护人员是福建省派出的第11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

截至2月20日,福建省共派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1384名。

据了解,本批医疗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及漳州、南平、宁德等3个设区市的医疗卫生单位人员组成。其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派出67人、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派出25人、漳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漳州市正兴医院各派出20人、武夷山公立总医院派出20人、福鼎市总医院派出20人。领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建清担任。医疗队人员以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科、中医科、麻醉科等专业一线医师和护理人员为主。据了解,当日出发的队伍中,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将担任援助武汉福建医疗队总领队。队伍中还包括来自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仙岳医院等单位的5名厦门增援人员。

编辑:刘畅

关键词:医院 福建 湖北 名医 医护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