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湖北光彩事业战“疫”记

2020年02月21日 12:07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3日凌晨,“封城”让武汉与外界隔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瞬间展开,一场来自责任的驰援迅速开始。

1月24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湖北省光彩会会长尔肯江·吐拉洪部署,省委统战部向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发出倡议书:发挥统战优势,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从我做起、积极行动,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时间就是生命,生产要快一点再快一点!”大年初五,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一边听取公司各单位关于冠状病毒预防用药的生产情况汇报,一边再一次以命令式口吻督促着。

这是一场与时间争夺生命的赛跑。1月24日湖北省卫健委公布了新冠病毒感染的中药预防方。25日,劲牌公司决定按照该方生产价值不低于5000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无偿提供给湖北省医护人员、疫情防护工作者和病例密切接触者。

这300万副中药配方颗粒的背后,是公司不计成本从全国各地急寻调配原材料,是24小时三班倒的不间断生产,是十万火急、想方设法的第一时间送达……截至2月12日,劲牌公司除生产捐赠5000万元抗病毒预防颗粒,捐款超5000万元现金及其他物资,累计捐赠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专项资金已达1.17亿元。

在1月20日前,曾在2003年非典期间立下汗马功劳的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在武汉地区安装50多台高德筛人体体温快速筛查仪,并同时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助了30套总价值400万元体温筛查设备。公司董事长、湖北省光彩会副会长黄立说:“我们员工们春节无休、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也要保证产能供应。”截至目前,高德红外已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630万元。

1月24日下午3点多,湖北省光彩会副会长、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召开紧急电话会议:“现在就是我们为国分忧、为民分忧的时候!”当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采购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同时,集团立即启动卓尔海外供应链,全球采购急需物资。

据悉,卓尔集团除参与湖北省7家应急医院建设外,还参与捐建了2家方舱医院。截至目前,卓尔持续提供了7次集中捐助,遍及湖北17市州,总价值超过6000万元。

阎志表示,疫情警报一日不解除,卓尔就要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千万市民携手并肩战斗。

这一声表白,也道出了全球楚商对家乡的责任与牵挂。自1月22日开始,楚商捐款捐物电话频频打到了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光彩会。湖北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省委统战部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发出通告,明确捐赠途径、国内至武汉物流联系方式和境外捐赠通关事宜,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统战成员和社会各界,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至1月28日,短短几天,湖北省民企和海内外楚商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亿元。当日,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全国爱心捐赠楚商致感谢信,29日,全国工商联向湖北省和武汉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致慰问信。

截至2月17日,经湖北省光彩会及省级工商联组织初步统计,光彩会员及企业累计捐款66940.34万元,折价医疗物资价值75764.11万元,同时还有大量未计价医用及生活物资等。

与此同时,2月12日,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及时响应中央和省市指挥部号召,再次组织楚商成立抗击新冠肺炎领导班子,向全球楚商及武大商帮发出了抗击新冠肺炎号召。截至2月18日0时,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等渠道共收到楚商和武大商帮善款总额约1300多万元。

扶危济困、以义为先、回馈社会的光彩事业精神,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得到了最动人的诠释。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光彩 湖北省 楚商 湖北 省委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