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云南省禄丰县政协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2月24日 17:47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何建伟 许廉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4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何建伟 许廉明) “要把耽误的这段时间‘抢回来’,企业早日实现健康复工,经济才能健康运行,我们心里才有底。”2月21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政协委员、永兴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伟毅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坦诚自己的心声。

连日来,针对近期复工复产复业复学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的局面,禄丰县政协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倡议广大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为战胜疫情和保障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环境、汇聚强大合力。

工作中,禄丰县政协密切加强与企业家委员联系沟通,组织专业人员深入5家委员企业,开展复工复产防疫知识培训,确保防控措施覆盖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员工;通过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后,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建议意见等方式,采取相应帮扶措施。为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县政协发挥人社部门委员优势,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信等发布龙蟒佰利联新立钛业、天宝动物营养科技、锦润数控等企业共7200余个岗位信息,既帮助67家单位解决用工难题,又确保疫情期间县内无业人员安全“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同时,组织政协律师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并协助企业减少疫情期间厂房租金难题,让广大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

为做好全县复产复工复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禄丰县政协组织委员主动与县内“家世界”、“鸿福”、“鹿城大厦”等超市对接,实现疫情期间全县42家超市所有员工口罩、消杀用具、测温仪器配备到位,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协助教育系统购买防护物资,共采购2.24吨消毒粉,一次性防护口罩6.2万个,红外额温计450支;组织教文卫界委员与龙城、城南等19所学校主动沟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有效的复学方案和防控预案,加强校外食品管理、安全用餐配送、卫生消毒杀菌,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墙”。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复工 县政协 禄丰县 企业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