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再组织2000余名干部全脱产派驻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7日 11: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君璐)记者27日从北京市委组织部获悉,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印发《继续推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再下沉2040人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

据了解,复工复产、返京人流持续增加,北京社区(村)疫情防控压力倍增。城乡接合部人口倒挂村、返京人员较多社区普遍反映防控力量不足。

为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北京市在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前期下沉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动员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干部下沉社区(村)。

方案要求,第一批下沉力量2040人,重点向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未返京人员超1000户的社区(村)和人口倒挂村选派下沉干部,同时兼顾东城、西城首都核心区的“无物业、无安保、无封闭开放式”的“三无小区”。

根据方案,每个社区(村)下沉5名至10名干部,下沉干部疫情期间全脱产派驻,由社区(村)党组织定岗定责。

据悉,派驻工作已于26日启动,计划两天内下沉力量全部到岗。

此前,北京市各区已下派5.1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14.1万名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村)防控,有力充实了基层防控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社区 防控 干部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