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636例 死亡197例

2020年03月07日 11:0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3月7日电 据荷兰媒体BNO消息,意大利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由3858例上升至4636例,死亡病例从从148例上升至197例。

为应对疫情,4日,意大利教育部长阿佐丽娜宣布,在听取专家意见并进行综合评估以后决定,该国包括大学在内的所有学校全部停课至少到3月15日。

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需要集中精力采取一切措施,以达到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或减慢传播的效果。孔特强调,“整个国家必须团结一致对抗病毒,否则我们将很难战胜这场危机。”

意卫生部则要求医疗机构加快释放重症监护病床,增加医护人员力量,以应对严峻的疫情与人手不足的问题。民防部门则建立起医疗救援行动指挥中心,协调病患转运。意大利国防部称,如有需要可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约2200个房间,6600个床位,用于隔离观察。

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传染病部门负责人乔瓦尼·雷扎曾说,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确诊病例数还会以较高速度增长。意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正研判扩大红区范围的可行性,这个考量可以被解读为,近期意大利有可能封闭隔离更多的城镇。此前,意大利已对多个出现疫情的城镇采取封闭措施。

对于意大利的疫情发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表示,中方愿根据意方需要,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愿同意大利方面加强专业领域沟通,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和技术。(海外网 赵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意大利 病例 确诊 诊病 升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