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四川兴文县政协:立足岗位战疫情 监督建言显成效

2020年03月12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兴文县政协:立足岗位战疫情 监督建言显成效

人民政协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刘静思)“赞成,形成措施由指挥部发文规范有序恢复”、“百里翠竹长廊建设建议很有针对性......”兴文县委主要领导分别在调研建言专报、社情民意上作出肯定性批示5次。

主动监督有作为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在有序恢复。围绕全县有序复工复产,抓住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兴文县政协党组主席会成员带领机关干部,目前已深入12个乡(镇)、45个企业和加工厂、5所中小学校,通过一线视察、座谈走访,督查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落实情况,收集企业、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研究对策,凝智聚力,共推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建言献策显成效

兴文县政协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群众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关于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造竹工作的建议》调研建言专报,《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恢复和规范经营单位营业的建议》《关于有序恢复宜宾市旅游景区开放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形成参政建言《关于我县中小学校春期开学复课工作准备的建议》供县委、县政府“保学复课”决策参考。

一条条建议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助力妥善应对疫情对造竹、管护的影响,促进了页岩气开发、天养极食、双胞胎饲料等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得到县委、县政府肯定,并转相关部门办理,切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有序恢复。

“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要持续发力,建诤言、献良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红在主席会上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兴文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建言 兴文县 县政协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