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意大利2629名医护感染 涉虚假声明最高入刑12年

2020年03月19日 10: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1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表示,截止当地时间18日下午6时,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35713例,死亡2978人。意大利全国医护和卫生工作者累计已有2629人感染。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言人博雷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坎帕尼亚地区18日的数据资料,除该地区外,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207例,新增死亡病例475例,现存病例28710例,重症患者2257人,累计治愈患者4025例。

意大利

资料图:受疫情影响,意大利街头人迹寥寥。图为侍应生站在威尼斯圣马克广场一家餐馆外的空桌子旁。

博雷利还表示,意大利全国医疗工作者已有2629人确诊感染,正在接受隔离治疗。意大利外科医生基金会主席卡塔贝洛塔也表示,截止到18日,全国医疗卫生系统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和卫生工作者数量惊人,达到了从业人员的8.3%,确诊人数已达2629人。

卡塔贝洛塔指出,国家卫生系统的大量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被感染,暴露了医疗系统卫生防护用品的严重不足。目前,全国各地的医院亟待解决卫生防护用品严重短缺现象,只有保护好医疗工作者,才能够挽救更多的患者,最终赢得抗疫的胜利。

此外,随着意大利疫情的持续恶化,一些地方政府为了控制疫情严重市镇的人员流动,纷纷开始陆续升级管控措施,对个别城镇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出入。

意大利总理3月9日曾签署法令,从10日开始将北部11座城镇红色隔离区范围扩大到全国。最早封城的11座市镇目前依然在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禁止所有人员出入。而其它地区的居民则可凭自我声明路单走遍全国,但无正当理由的虚假声明,导致他人感染者将承担刑事责任。

但近日,意大利新增多地实施封闭管控。根据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主席茱莉·桑特利 签署的法令,该大区内的蒙特贝洛-伊奥尼科和圣卢奇多市镇,从3月18日开始实施全封闭式管控,禁止所有人员进出城镇。

蒙特贝洛-伊奥尼科市镇拥有6000居民,在过去48小时内,该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倍增长,且初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反应的人数众多;而圣卢奇多也因疫情严重,被全面封城。

阿布鲁佐大区主席马可·马西里奥也下令,将该大区的瓦尔·菲诺、圣安杰洛城等5个市镇划为红色封锁区域,实施封闭式管控。

对于加强人口流动管控,博雷利表示,政府将继续采用最严厉的措施来阻止病毒传播。据悉,所谓严厉措施,或将对外出健身跑步、遛狗和到处瞎逛的人给予必要的处罚。防疫法令已经明确要求人们待在家中,但还是有许多人对政府的劝告无动于衷。

博雷利强调,目前并不是所有人都清楚疫情所带来的危机状况。在伦巴第地区,通过分析手机定位数据,可以看到至少有40%的民众仍在外面自由活动。

博雷利表示,警方在上周累计共开出了17万张罚单,逾8000人遭到处罚,个别人或将面临刑事处罚。凡携带病毒隐瞒实情造成他人感染、涉嫌签署虚假自我声明外出者,根据紧急法令最高可判处12年监禁。(博源 杨先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意大利 感染 声明 虚假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