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情之下 医疗行业移动APP成“新宠”

2020年03月19日 16: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9日(记者 孙琳)记者从爱加密公司获悉,疫情期间,为保障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爱加密为相关医疗机构提供了免费的APP安全检测服务,助力防控疫情。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升,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健康APP已开始纷纷出现。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市面上各类医疗卫生行业APP已超过6000款。而用户使用移动医疗APP的目的主要就是为搜索相关信息、咨询问诊、预约挂号、学习保健知识以及管理慢性疾病等。而随着医疗健康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APP数量还在快速增加。“这将有利于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们日益增加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爱加密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爱加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提示,用户在使用移动医疗APP时除了关心相关功能外,最关心的问题便是信息的私密性。在影响用户使用主要因素的调研中,超过半数的用户看重信息的私密性的保障,涉及到用户身体健康的信息数据,用户希望隐私能被保障。

对此,业内专家认为,在此次疫情的激发下,数字化医疗包括移动医疗APP将有望迎来新的机遇期,但同时对移动医疗APP主要面临的安全风险,如APP反编译破解,如系统键盘和输入法攻击、本地数据破解、WIFI钓鱼等风险也要高度重视,建议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APP监管,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app 医疗 疫情 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