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战疫情!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捐款捐物纪实

2020年03月25日 09:16 | 作者:白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4日电(记者 白杨)今年以来,在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情况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和党员模范作用,及时向协会会长团、分支机构和秘书处发出倡议,号召共产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协会对外资源优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权顺基会长和党支部其他委员都主动带头捐款,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57名、健康产业委员会等23家分支机构也纷纷响应协会号召捐款,在短时间内协会筹得了近百万元善款。协会许永洙副会长和日本联络处积极响应倡议,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在日本募集到国内急需的防疫物品。即医用口罩12.5万个,手套11.8万只,防护服400套。为保证防疫物资及时运回和送达急需的地区和单位,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亚特保集团董事局主席马瑞濠免费提供一架公务机运送防疫物资。

2月16日,权顺基会长和徐大伟常务副会长带公务机专程赴日本,组织接收防疫物资和运输物资。经在日本的许永洙副会长、当地华侨、留学生和飞机机组的大力协助下,将协会购买和在日本募集到的物品。总计120箱,价值近三百万元的物品全部及时装上飞机,于2月17日自东京顺利运回中国。

q


满载防疫物资的飞机抵达延吉市后,延边州党委、政府领导和延边大学领导亲自到机场迎接并协助顺利办理通关手续。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向延边州政府和延边大学赠送了部分防疫物资,吉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和州长金寿浩亲切接见了权顺基会长一行并表示衷心感谢。2月18日,飞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立即向北京市朝阳区捐赠了一批急需的医用口罩和医用手套,朱晟副区长亲自到机场接受捐赠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协会赠送感谢信。协会又及时将上万只口罩和手套发送给了武汉协和医院等京外单位。

疫情发生以来,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以个人名义捐赠党费1000万元,红豆集团及时组织生产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物资支援防疫前线;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均瑶集团旗下湖北均瑶大健康公司全球采购防疫用品募集捐赠超过1000万元的物资;经吉祥航空、九元航空全球免费运送捐赠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大陆带领四川成都大陆集团累计捐赠了价值277.76万元的物资;协会副会长单位、伽力森主食企业(无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首批20000份冷冻面条,首发专车直送武汉。副会长孙震、徐建胜等都捐资百万元以上抗击疫情。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副会长 物资 疫情 中国 防疫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