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隔离病房里,我看到了母亲的伟大

2020年03月27日 15:5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讲述人:广西民族医院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广西民族医院神经内科卒中专科主管护师、副护士长陈宥霖

时间:3月26日

地点:湖北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常因汗水浸湿衣衫,更因感动眼里常含泪水,常有触动内心最柔软处的瞬间。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30天,整整一个月了。从沌口方舱医院转战协和医院西院,这一路经历了太多。下班后待在静谧的房间休息,想起刚出院的一名孕妇患者,她三十多岁,刚来的时候,人看起来有点憔悴,与比较焦虑。

我很理解她,孕妈妈因为激素的原因,情绪敏感一些。在交流中,我们得知她还有一个儿子,年纪还很小,也成了隔离对象。母子见不到面,自然很担心,同时肚子里还“兜”着个孩子,一个人在医院隔离,难免焦虑。

“护士,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里,我想回家。”刚开始,她茶饭不思,一直着急着要回家。但是她一直发烧,且有一项检查是弱阳性,需要复核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感染的患者,必须在隔离病房观察。

我们给她开了退烧药物,但她担心胎儿的安全,不愿意吃。“不吃药,一直发烧,只会对宝宝不好啊,不仅你自己难受,宝宝在肚子里也一样能感受到的,你也不希望他(她)难受吧,而且医生给孕妇开的药当然是保证不影响胎儿的,放心吧。”我耐心地对她进行劝导,解除了她的担忧。

考虑到她怀孕四个月孕吐还很严重,我们给她端上了热乎乎的粥,她的眼泪掉了下来。通过治疗和开导,这位准妈妈的状态明显好转了很多。现在已经排除新冠肺炎,转到别的医院进行治疗。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想,我们作为医护人员的存在,就是为了患者的健康,这里的健康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更是全身心的健康。

这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孕妈妈对孩子的牵挂和作为母亲的坚强一直感动着我,我们对她的关心也感动了她。武汉战“疫”里的每一件事,都是永远的记忆,而且弥足珍贵。

(广西民族医院提供素材)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隔离病房 母亲 医院 湖北 救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