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金银潭医院授予我们“荣誉职工”称号

2020年03月29日 18: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六十四天(3月28日):

医疗任务结束,今天开始休整,整理各种物资,为返沪做准备。根据要求,返沪的时候,每个人只能携带一个行李箱,医疗队会给大家再准备一个背包,除此以外不能携带其他物品,多余的物品都要打包寄回家。

两个月前来武汉的时候天气很冷,大家都穿着冬装,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冬天的衣服都得打包寄回家去。

战疫日记武汉第六十四天2

早上起床后就收拾房间里的物品,装箱打包,只留下一些随身物品装在行李箱里。金银潭医院给我们每个队员准备了一件冲锋衣作为纪念,每件衣服上都写着姓名,无奈现在天热暂时没法穿,我就直接打包了。

中午的时候大家统一把打包好的箱子搬到酒店门口等待快递公司前来收货。在此非常感谢京东快递为我们医疗队提供免费寄件服务。

刚把快递寄走,收到微信工作群里的通知到酒店3楼大会议室领取荣誉证书,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金银潭医院给每一位医疗队员颁发了一本证书,授予我们“荣誉职工”称号,感谢我们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特殊贡献。

拿着这个证书,爱不释手,百感交集,这是金银潭医院给我们的一项至高荣誉,是对我们工作表现的认可。这个证书一定要好好收藏保存,它将鼓励着我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专业素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地为人民服务。

战疫日记武汉第六十四天1

过几天在离鄂返沪的时刻,在机场会举行一个欢送仪式,要求医疗队合唱一首歌,暂定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经过大家踊跃报名和精心筛选,最终有40名队员被选中作为领唱团。熊教授酷爱唱歌,而且很有音乐天赋,他自告奋勇承担了排练任务。

下午,在熊教授的指导下,合唱团反复排练这首暖心的歌曲。熊教授不遗余力,亲自示范,指挥领唱,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合唱团一遍比一遍唱得好,在台下观看的我们颇受感染,情不自禁地跟着吟唱。

共饮一江水,沪鄂心连心。一首欢快的歌曲,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今往后,我们上海医疗队和武汉人民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医院 金银 授予 荣誉职工 称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