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民航局:国际航运客运航班量加速递减

2020年03月30日 18:03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下午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张佳琪)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疫情爆发伊始,民航局执行的航班上限基数一直呈现出递减趋势。大家关注的“五个一”新政策实施以来,统计到本周从3月29日到4月4日,计划航班量仅为108班,相对于上周的734班又减少85.3%,相当于在疫情爆发前全国的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1.2%。总体来讲,趋势是加速递减的状态。

靳军号表示,涉及到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航空枢纽,它们总量从上周的550班减少到现在的61班,降幅达89%。从政策出台的初衷来讲,航班实现了大幅削减,结合新通知中的要求,航班的客座率不超过75%,据此测算3月29日到4月4日预计通过航空口岸入境的人员日均从25000人将下降到4000人左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航班 递减 民航局 国际 客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