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3人 总统称“封锁令”绝对必要

2020年03月31日 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30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截至目前,南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326人。当日新增1例死亡,死亡病例已达3人。

此前,南非政府为防止疫情快速蔓延,于27日零时起开始实施长达21天的全国范围“封锁令”。拉马福萨指出,尽管措施严厉,但这绝对是必要的,“我们知道‘封锁’已经给民众的正常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并严重影响了南非的经济发展。但这是必要的,因为封锁令的实施,可在全国范围内挽救成千上万甚至数以万计人们的生命。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我们的国家恐怕将遭受比其他国家更加严重的损失。”

拉马福萨指出,“封锁令”实施四天以来,南非民众整体表现出的自律意识,令南非政府备受感动。但同时也存在着个别对新冠肺炎严重性认识不足的民众,他们目前基本都受到了法律的惩处。“这不是别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都面临的问题。”

拉马福萨承诺,未来几天,南非政府将加大规模开展筛查、测试、追踪等工作,特别是还将派出10000名左右医疗工作者,深入偏远及村镇地区展开筛查工作,力争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速度。

针对“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南非的信用评级降为垃圾级,是否对南非政府抗击疫情带来影响”的问题。拉马福萨回应称,这一结果确实将极大增加南非政府的财政压力,并对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但不会减弱南非政府应对疫情的反应力度。此外,南非政府与有关各方一道也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以降低疫情对南非经济的损害,并确保当疫情结束时,南非经济能够在第一时间回到正轨。

拉马福萨称,他坚信南非人民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我们正视疫情的威胁,并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防范疫情的传播。如果我们齐心协力,以正确的方式共渡难关,我们终将赢得最后的胜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南非 肺炎 疫情 新冠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