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政协主席上党课,课堂就在大树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政协把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开进了村

2020年04月03日 16:51 | 作者:肖亮升 通讯员龙 海 唐艳华 蒋为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民心要齐,要达成共识。”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形成一村一品,确保可持续发展。”

“要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引领村民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20字方针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

3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高尚镇龙田村委下桥村。村中一棵枝繁叶茂的古树下,一群人围成圈,倾听一个洪亮的声音侃侃而谈,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

原来,这是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庆林深入下桥村,在给当地党员上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受疫情影响,不少原本外出务工的群众滞留在家。这正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县政协决定进村上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充分调动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全力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

唐庆林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地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大家很是受用。

他指明着力点:“乡村振兴要找准方向、挖掘潜力,村党支部要引领村民通过发展产业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他描绘出蓝图:“有效运用政府各部门的项目资金,加大村级环境卫生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夯实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制定村规民约,做到依法治村……”

因为形式新颖,来听课的党员和群众纷纷点赞——

“政协主席上党课,课堂就在大树下,这事蛮新鲜。”

“政协心里装着群众……”

“唐主席讲课通俗易懂,深受启发,令人振奋。”县政协委员、龙田村委副主任蒋德福表示,此次党课为村里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蓝图虽已描绘,但抓落实才是硬道理。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政协委员,他深感责任在肩。“我们将带领群众,围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和兴安县开展的乡村振兴暨‘百千工程’,抓好落实,全力推进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建设。”

“在电视上看到一些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房子规划整齐,村民也和城里人一样跳广场舞,特别羡慕……今年县里将我们村也纳入了‘百千工程’示范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一定起到带头作用,全力支持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去。”女党员唐明华在党课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中兴奋地说。

“一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投工投劳,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不等不靠,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全民动员,共建美丽家园……”

党员们踊跃表态,信心满满。

大树下的党课,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打通了理论武装基层党员的“最后一公里”,提振了党员实施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特殊的党课已散场,乡村振兴的大幕正在徐徐开启。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党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