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提建议 解难题 增信心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政协开展委员企业开复工“大走访”

2020年04月08日 17: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牡丹江4月8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于林波)开复工没有?目前存在哪些困难?如何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近来,委员企业的开复工情况成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政协的牵挂。三月下旬开始,牡丹江市政协组成若干走访调研组,调查了解企业目前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带去“政策礼包”。

这个“礼包”内容可不少,有牡丹江市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18条意见,有融合国家、省、市具体政策内容的告知单,还有入户调查表。

不用迎接,不握手寒暄,不进会议室,走访调研组组轻车简从直奔主题。走进牡丹江和音乐器有限公司车间,市政协主席闫岩向公司董事长贾酝询问:“什么时候复工的?目前主要困难有哪些,需要我们做什么?”当得知企业眼下遇到招工难时,闫岩说,市人力资源局搞了一个就业地图网上平台,企业可以利用这个进行用工供需对接。旁边的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的楼中陆马上接茬:“我可以帮忙对接!”

在丛名菌业集团牡丹江龙飞商贸实业有限公司,闫岩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与公司董事长丛多明就企业目前的困难一一探讨解决办法。公司提出打算申报加入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闫岩立即协调市中小企业局帮助企业准备申报资料。公司目前由于疫情原因目前新上的生产线设备不能及时到位,闫岩立即承诺:“等设备进来了,我再来,有困难咱再一起想办法!”

在一周时间内,牡丹江市政协深入到16户委员企业,向企业提出加强防控、产品转型、开拓市场、吸纳用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还要求各专委会加强与所用界别委员企业联系,坚持应走尽走,上门宣讲政策、提供服务。同时将企业反映的问题逐条梳理汇总,反馈给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协调沟通,并跟踪问效。

黑龙江仁和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成飞说:“‘娘家人’送来了政策和建议,也送来了温暖和信心,我一定尽快带领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在复工复产中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