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直播带货搭起爱心助农桥

———浙江宁波海曙区政协飞群议事厅促成了助农大事

2020年04月15日 09:44 | 作者:俞琼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希望能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销售的实际问题。”3月底举行的“内活经济、外防输入”网络协商会刚刚结束,宁波市海曙区政协“飞群议事厅”里的这条留言,引起了区政协委员林锦的注意。了解到疫情期间某农业基地大量新鲜果蔬滞销后,他在群里回复求助者,“团区委可以试着对接一些年轻创客”。接下来的短短几天,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火速行动,通过“飞群议事厅”搭起一座爱心助农的桥梁,一场“线上对接+实地走访+直播带货”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

助农产销,刻不容缓。海曙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第一时间组织起一支助农工作小分队,次日便上门实地走访,对滞销情况、销售渠道及方式作进一步了解。几经商议,他们决定共同搭建多元化的爱心助农平台,倾力助推农户销售。

为促进滞销农户尽早收回成本,主打农产品的今年首场青春团购会先行上线,价廉物美的草莓、小番茄、青瓜等农产品,获得买家的一致好评。这种“线上预定”和“线下提货付款”相结合的推介方式,不仅方便快捷,售货效率也高。与此同时,界别委员在微信群里号召大家整合资源、共同发力。得知消息后,区政协委员、枫林晚书店负责人郑永宏积极响应,愿意免费提供书店场地,合作开展青春团购会活动,帮助农产品促销。这样一来,买家提货变得更加方便,采购热情更加高涨。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直播逐步成为后疫情时期农产品销售的重要途径,这种新鲜有趣、年轻受众关注度高的带货方式就是界别委员第二次发力的主战场。很快,他们在朋友圈里挖掘了一批青年创客,组建“青春主播团”,创新开展“组织搭台—青年志愿者引流—农户唱主角”的主播带货模式,目前已接连举办了4场活动。“青春主播团”与基地农户“面对面”交流,在隐野庄园、甬福农业园等种植基地现场开吃,在直播平台吸引“吃货”们的目光。上线的农户纷纷表示,政协的青春力量为农产品销售注入新鲜动力,真是帮了大忙。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直播 带货 爱心 助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