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西开辟绿色通道 采购新冠用药达1.7亿元

2020年04月15日 15: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昌4月15日电 (吴鹏泉 程炫)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15日消息,截至4月12日,该省21种新冠用药采购总金额达1.7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医疗保障部门按照“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医用耗材实施紧急挂网采购。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江西医疗保障部门对列入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诊断、治疗等临床技术指南的药品,开辟绿色通道直接挂网,由医疗机构与生产企业网上议价采购,以应对疫情防控应急需求,并积极做好药品、医用耗材及卫生防护用品的供应及价格监测工作。

上述相关负责人进一步阐述称,江西将61家企业的α干扰素、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利巴韦林、藿香正气、防风通圣、安宫牛黄、胸腺法新、磷酸氯喹、法维拉韦、苏合香丸、参麦注射液等11种药品共91个产品实施了紧急挂网采购。

江西省医疗保障局表示,目前,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推荐的共22种药品(包括西药和中成药),除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作为抗艾滋病用药不参加网上采购外,其他21种药品全部可在该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采购,价格和供应总体稳定。(完)


编辑:刘畅

关键词:采购 新冠 江西 开辟 绿色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