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不误农时助春耕

——广西桂林市政协为助力春耕生产建言

2020年04月21日 14:53 | 作者:肖亮升 通讯员 孙敏 龙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帮助农户及时解决科技难题,不误农时促春耕。”

“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工程管理,助力春耕生产。”

“要备足种子保春耕……”

4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召开委员助力春耕生产座谈会,农业界别政协委员和农业专家代表齐聚一堂,为助力桂林春耕生产献计出力。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桂林市政协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通过深入调研,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升级基础设施、服务脱贫攻坚和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出谋划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建议政府加大对水稻行业成果转化的扶持力度,促使水稻行业企业加大科研力度投入,培育出具有竞争力的水稻品种,促进农民增收地方增税。”市政协委员、广西智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如洲在座谈会上说。

“农业是民生工程,对产业扶贫具有重要作用。”市政协委员、桂林鹏宇兄弟柑桔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寿海建议,政府部门尽快落实水果种植业土地抵押融资的登记部门,切实解决水果种植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

市政协委员、桂林集琦生活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正提议,建立富硒产业研究中心和富硒产业联盟,利用相关技术帮助农户种出高品质果品,同时减少农药肥料的过度使用造成对空气和土壤环境的污染,打造绿水青山的种植环境,打造特色农业新名片。

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常委、桂林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志琼所在单位充分发挥线上指导作用,依托科技扶贫等项目及广西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等平台,及时为农户提供精准的技术指导服务。此举获农户点赞:“疫情虽然隔离了人与人的距离,但农业技术让我们心连着心。”

在桂林市疫情双清零后,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了解当前农业产业情况,及时为果农提出施肥及防治病虫害措施,有效为果农解决当前春耕生产难题。“如果说医生是治病救人的天使,那么农业科技人员则是动植物的营养师和保护者。”黄志琼说。

委员们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为助力春耕生产畅所欲言,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建议,表示会把相关建议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春耕生产的重要批示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耕 农时 农业 春耕生产 市政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