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为小微企业“钱袋子”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21日 18: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崔吕萍)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小微企业逐步复苏增产,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以信贷投放、模式创新、金融帮扶等多项措施并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全力以“复”,让金融“春雨”滋润万千小微企业。数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已支持1.12万户中小微企业防疫抗疫及复工复产,投入的信贷资金累计达46.81亿元。

眼下,受助于邮储银行提供的“防疫贷”产品,黄山市新安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旗下20家药房均在正常营业中。公司总经理汪鑫对于银行的精准帮扶,至今仍感到暖心:“从申请到放款,仅3天时间,邮储银行的100万元贷款,确实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

“防疫贷”作为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此次疫情期间火线创新的小企业金融产品,针对性支持与本次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保障及其上下游,以及医院、医药产品制造、销售及采购、科研攻关等疫情防控的小微企业,重点解决其因担保物不足等问题无法及时获得授信的实际困难。

“无抵押”“低利率”“手续简便”,这款精准创新的抗疫信贷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本地广大小微企业主的信赖和肯定,落地一个月的时间,已发放83笔,金额合计7350万元。

与此同时,该分行积极对接人民银行及邮储银行总行、安徽省行疫情防控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保障名单内企业,加大对抗疫小微企业的专项再贷款支持,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发放名单内小微企业抗疫贷款85户94笔,合计3.35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为加速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不仅出台了优化小微金融产品系列政策,并主动加强“银担”“银企”等协同合作,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效能。

安徽徽之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生产速冻调理肉制品,是淮南当地入选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自复工复产以来,企业急需资金进行原料采购,但苦于缺乏有效抵押物担保。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紧急与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协调沟通,为企业争取有利的担保方式和担保金额,并安排专人上门对接企业需求,现场完成贷款调查。结合企业经营、财务等情况,安徽分行与省农担达成一致,通过“4321”政银担融资模式,用时2个工作日,发放了120万贷款,缓解了企业经营生产的资金压力。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吸纳就业人员的主力军,也是这次疫情受影响比较大的群体,其中部分因疫情暂停营业,失去收入来源,导致房租、人力、还贷本息等经营成本压力增大。

对此,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提前梳理辖内受到影响的存量小微客户,以“一户一策”形式制定纾困办法,密集推出多项金融保障服务,包括灵活采取展期、暂停还款、提供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计划等方式,并且承诺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银行 邮储 分行 安徽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