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西安市长安区政协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史资料征集活动

2020年04月30日 1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4月30日电 4月29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召开2020年文史工作会议,对今年文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史资料征集编撰工作进行推进。会议特别邀请了奋战在疫情防护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物业工作者、村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爱心企业等代表参加。

今年2月5日,长安区政协创新工作,首次采取从以往文史资料征集单向记录的“过去时”向“过去时”和“现在进行时”双向记录方式转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发生的同时,同步启动文史资料征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疫情防控文史资料,并将征集的对象从政协委员扩大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村组干部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以更加突出当代人记录当代史、当事人书写自身事,彰显在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时代精神。

会上,6名疫情防控一线代表讲述了抗疫工作中的难忘经历和感受,并对区政协采用文史资料的形式记录普通人的抗疫经历表示肯定和感谢。(路强  安希成)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