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内江市政协关注“两类学校”建设

为乡村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20年05月07日 0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桑军朝)“感谢委员们的持续关注和呼吁,这两年,上级部门加大了对乡村小规模学校的支持力度,为我们增添了教学及办公设备,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了办学水平。”4月29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别委员调研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以下简称“两类学校”)建设,隆昌市龙市镇福庆小学校长罗萍对前来调研的委员们说。

为补齐“两类学校”短板,内江市相关部门制定了《内江市2018-2020年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方案》,累计投入资金12.32亿元,竣工校舍51.27万平方米,竣工运动场63.13万平方米,完成设备购置2.52亿元,基本实现了寄宿生每人1个床位,厕位够用、干净卫生的目标。

“但,建设专项资金投入还有不足、教师招聘相对困难、教师待遇有待提高。”针对问题,委员们建议:由省、市级财政设立专项经费,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两类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生食宿条件;持续抓好政策落实,优化农村学校布局,既要考虑农村学生上学远上学难问题,更要注重农村学生就学质量,妥善处理学校撤并、复办等问题;努力调整和优化结构,盘活全市教师编制,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缓解师资短缺问题,促进城乡教师资源均衡配置;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薪资待遇,用心、用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高农村教育水平。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两类学校 建设 内江市 市政协 关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