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纯信用金融“活水”,是这样“滴灌”涉农中小微企业的!

2020年05月07日 16:1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7日电(记者 崔吕萍)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热潮中,如何快速融到资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把资金用到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上。据人民政协报记者了解,为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发挥地方性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作用,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创新推出纯信用、零接触、循环用、更便捷的企业贷款产品——“金农企e贷”。

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亳州市作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拥有众多经营中药材的中小微企业,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中药材订单大增,但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回款慢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亳州市吉广药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公司负责人江昆表示,近期原材料供应紧张,随时面临停产的风险,急需流动资金购货,但是公司能用的抵质押物全部用完了,跑了很多家银行都没有融到资。4月27日,正当自己还在为贷款发愁的时候,药都农商行药乡支行客户经理张洁联系到他并向他推荐了“金农企e贷”,在张洁的帮助下江昆成功申请到了260万元的贷款,让他不敢相信的是这笔贷款从申请到审批完成仅用2个小时,而且自己也没有跑银行,也没有用到任何抵质押物。江昆表示,这260万元的资金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

亳州市鹏翔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薛峰也有同样的感受,该企业从事批发零售业务,因业务经营需要垫资,加之新冠疫情影响销售,流动资金严重缺乏,由于没有合适的担保抵押措施,很难获得银行融资,薛峰对此一筹莫展。4月30日,“金农企e贷”上线后,药都农商行市场营销一部客户经理贾效文了解到该公司经营状况后第一时间找到了薛峰,在贾效文的帮助下,他通过“药都农商行App”成功申请到了220万元的贷款,从发起申请,仅用3个小时便将全部贷款手续办理完毕。“还是咱们药都农商行给力啊,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就能正常运转了。”收到资金到账的短信后,薛峰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据了解,“金农企e贷”是亳州药都农商行利用亳州市政务大数据结合“区块链”技术应用,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亳州市22.6万户中小微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等的信用类贷款产品。该产品在客户经理线下核实的基础上,使有营业执照、符合贷款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都有获得500万元以内信用贷款的可能,借助企业网银和“药都农商行App”可实现“自助申请、自动评级授信、自动利率定价、自动风险预警、自动贷后管理、自助贷款还款”等功能,助力中小微企业走出融资困境。自4月22日试运行以来,截至5月5日,13天时间,“金农企e贷”已为579户中小微企业提供5.33亿元的资金支持,实现了纯信用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贷款 信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