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李伟涛:主动请缨值守一线 60多天没轮换

2020年05月14日 15: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林艳)看到家乡需要防疫物资,主动购入口罩、消毒液、手套,一一捐赠;看到卡口需要人员值守,带领自己公司员工主动请缨,60多天没有轮换、没有替班……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来自平谷的企业家李伟涛,用自己勇于担当的责任与实际付出,为街乡老百姓称道,也为平谷自疫情发生以来“0病例”做出了企业家的贡献。

李伟涛(右)带员工值守卡口夜班

自疫情发生以来,看到防疫物资短缺,作为北京源丰泰物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伟涛跟着“心急”,心系家乡百姓,几经辗转,他不惜高价从国外进口防护物资,通过区政协第一时间为平谷区滨河街道捐赠口罩、消毒液、手套等物资,发到抗疫基层一线人员手中,全力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平谷社区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各卡口的值守人员力量明显不足……得知这一情况后,李伟涛又“坐不住”了。作为北京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协会副会长、平谷区工商联副主席、平谷区政协委员,他第一时间紧急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向大家阐述此次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随后,李伟涛又以董事长的身份作表率,带领自己公司的5名员工和安之居物业公司的2名员工,主动报名请缨一线,分到金谷东园社区、向阳社区、承平园社区、建南社区共5个卡口,协助社区对进入的每一位居民、车辆进行证件检查、测温登记,切实缓解了社区卡口人员紧张的问题。李伟涛也向各部门主管领导提议:必须认真对待此次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并向大家劝说不聚会少外出,以实际行动不给政府和社会添麻烦、增负担。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逆行者’们全天候值守在防疫一线,加班加点、执勤守护,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障做贡献。作为一名市民,同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能够切身体会到社区防疫工作的辛苦,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一起加油,打赢这场阻击战!”李伟涛说。

据悉,自3月2日值守以来,李伟涛带领的志愿服务小团队在小区卡口已经连续值守60余天,没有轮换、没有替班,但是他们均纷纷表示将持续坚持下去,无私的奉献和执着的坚守获得居民们点赞。 “以前我们以为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呢,后来才听说他们是咱们平谷企业自发组织来参与社区卡口值守的,而且还是免费纯义务,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他们这些人都始终坚持,这正是企业正能量的体现,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为他们大大点赞。”紫贵小区居民王大妈感慨道。

疫情之下企业的力量同样有力度也有温度,正像李伟涛所说的:“疫情不散,我们的值守不停。作为企业代表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只要政府和社会有需要,将第一时间随时开拔,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李伟 值守 疫情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