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品牌·人物品牌·人物

肖莉莉:普通女孩的逆袭之路

2020年05月26日 13:14 | 来源:中国报道网
分享到: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肖莉莉便是这样一位佳人,她拥有众多头衔,汇美丽掌门人,健康协会会长,超模大赛评委,资助贫困地区儿童安心大使以及疫情直播间义务健康分享专家,被大家称为美丽健康时尚的化身。

1

肖莉莉从小拥有着不凡的艺术天赋,小小年纪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人。当同学们都去玩耍的时候,她却一直不断学习。除正常学业外,肖莉莉利用寒暑假,初中一年级便学会了民间刺绣,她学这门手艺是为了锻炼自己的细致、精致、耐心与审美;初二学习了服装设计,裁剪缝纫。那时,她可以亲自裁剪制作衣服,并对款式进行大胆创新;初三,她学习的技艺变成毛笔字和石刻,后来难度还上升到蛋雕艺术,甚至头发丝刻字。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肖莉莉学习了针灸理疗和美容技术。针灸可以活血化淤,让人气色红润。肖莉莉在苦练技术的同时,爱上了美容。她心灵手巧,高中大学时小有名气,爱美的同学就开始排队找她修眉,这为肖莉莉后来从事美业奠定了基础。

十余年前,从画眉到化妆,再到纹眉,纹绣,通过大量的实验和研究,她在纹绣的基础上自创了“易妆术”,即容易化妆的技术。这是一种全新高科技化妆技术,其将天然颜料的色彩植入表皮与颗粒层之间,使色彩保持淡妆效果持续3至5年之久,被誉为“洗脸也洗不掉的妆容”。

干一行,爱一行,肖莉莉深深地陷入到“易妆术”的魅力之中。于是,她毅然放弃了家里的优越条件,一人南下广州,开始了自己即将执着近十余年的美丽健康事业。

刚开始肖莉莉并没有很快入行。最初练习眉毛纹绣的时候,她通过在纸上反复绘画来寻找感觉,后来画布变成了假皮,日复一日,反复练习后,等到技术相对成熟,才开始画在真人的脸上。她从小学习的雕刻、书法在练习过程中助益颇深,良好的审美和扎实的技术让她脱颖而出,迅速成为一名极为优秀的纹绣师。

此后,完美主义者肖莉莉依然有一套自己的纹眉之道。“我们做眉毛的时候,有一点偏差都不行,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眉毛不能平行排列,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同样也没有两个相同的眉毛;每根眉毛都有生动的弧度,具有生命的力量,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这样这根眉毛看起来才羽翼丰满,才漂亮。基本功、审美能力、技艺素养就只能靠勤奋的反复练习,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肖莉莉说道。

她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中医文化,提倡未病先治,重在养生预防调理,传承中医美容自然疗法,自创一套中医丽颜术抗衰方法,深受广大客户喜爱。从事美容健康行业创办汇美丽公司十余年,帮助10万以上人打造美丽,找到自信,帮助创业、开店,扶持就业。

2

“当你做强做大的时候,就不会只为了钱,也想帮助别人。通过细心辅导,看到这个学生买房买车,那个学生一点一滴的蜕变,生活水准越来越高,这才是最终的目标。”肖莉莉说。在获得众多赞誉过后,肖莉莉有了一个设想,她想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想创业或想从事美业的人,于是,她决心创立汇美丽国际美妆学院。

肖莉莉注重培养多项全能型人才,除基本技能业务培训外,她还要求学员掌握中医、美学以及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让学员满足适应高端私人订制细分市场的需求。

肖莉莉创办培训学院十年来,已培养行业人才近万人。她强调“严师出高徒“,以严格的要求让学员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掌握技术。2016年,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健康持久化妆技艺大赛上,肖莉莉带领的37名弟子表现优异,最终包揽金、银、铜等在内的6项大奖,2017年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健康持久化妆技艺大赛中,46名弟子再创佳绩,获得7项大奖。现在,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肖莉莉被任命为中国健康美容学会副会长。

在青海玉树,肖莉莉去往的地方最高海拔为4815米,而海拔4000米以上是生命禁区。当时的肖莉莉其实身体情况是五个人中最不舒服的一个,但她没吭声,硬是坚持着上了高原。后来有人知道后问她,你不要命了?她说:“既然来了,就必须得上去,就算下不来了,也不虚此行。听天由命!”她要为此次的目的而行!

2

到达玉树后,肖莉莉感受到孩子们的可爱淳朴。几次眼泪都在眼圈打转!这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的父母都是游牧民,生活艰难,大多数孩子都住校。看到这些孩子,她动情地说:“孩子,明年7月我会再来这里看望你”。肖莉莉以自己的力量帮助亟待帮助的人,用一颗大爱之心温暖了高原上的寒冷。

当下,正值疫情期间,这次疫情让全国人民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失去健康,赢了世界又如何?这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的,唯有身体健康才是你自己的。肖莉莉更是为健康代言,通过直播为人们普及养生知识,为人们增强免疫力提供良方,共度时艰。

“传播健康美丽是我的工作方式,它让我感觉更加自信,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汇美丽创始人肖莉莉坚定地说道。风浪再大,砥砺前行,行业内奋斗近二十载的肖莉莉将带上她的弟子们,在传播美丽的路上继续扬帆起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莉莉 健康 美丽 ,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