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促金融活水降实体成本

2020年06月04日 1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崔吕萍)据了解,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成立发布会暨揭牌仪式于近日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广州金融业协会、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广州市相关部门、各区金融工作部门,银行业、小贷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广州市人民政府3月4日印发的《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利用市场化机制建立广州市应急转贷机制,支持银行增加对中小微企业的续贷,积极化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3月5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印发《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确研究设立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转贷中心”),由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日常运营;5月印发的《广州市创建全国小贷行业标杆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小贷行业标杆的愿景,要求加强转贷服务,建设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平台,缓解我市中小微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防范化解在续贷过程中面临的流动性风险,降低中小微企业转贷成本。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在致辞中表示,设立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建立应急转贷机制,以市场化方式为企业提供转贷资金支持,化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是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创新举措,必将为降低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他强调,转贷中心上线运营后,要依法依规开展转贷工作,逐步建立完善经营管理制度,为更多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力我市经济提质增效。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转贷 广州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