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开展“垃圾分类·绿叶行动” 倡议商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2020年06月05日 14:58 | 作者:石尧心 丁家莹
分享到: 

6月4日上午,南京市城管局联合江宁区城管局“垃圾分类·绿叶行动”倡议书发布仪式在弘阳家具广场举行,向全市商户企业发出垃圾分类倡议,号召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树立文明新风尚。

南京

发布仪式现场,南京市城管局二级巡视员陈雷向商户们发出倡议:加入南京市垃圾分类绿叶行动,人人动手,为城市绿色发展献出光和热,共建共享生态环保生活。他说,一定要树立意识,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普及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南京作出贡献。

现场,江宁区弘阳家居广场10家商户获得了南京市“垃圾分类绿叶行动”倡议单位称号,他们已经积极实践垃圾分类行动。

南京2

据了解,弘阳家居广场设置了一处垃圾分类暂存点,每天14:00-14:40和19:30-20:40为投放时间,内部放置着多个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等。同时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培训,每天由保洁人员上门回收其他垃圾、可回收物,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则由商家每天按照时间送到暂存点,及时清运,做好垃圾分类。

江宁区城管局局长王鸽介绍,为做好垃圾分类,江宁区今年在小区方面,全面撤除了大垃圾桶,新改建垃圾分类收集点,实行“定类、定时、定点、定人督导”的“四定一督”机制。单位方面,全部实行强制分类,规范设施,落实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和源头减量措施。农村区域,设置入户分类桶、集中转运点和暂存点,配置分类收集车,开展保洁员上门分类收集工作。公共区域,全面撤除了包括城市主次干道、公交站台、广场绿地、社会停车场等在内的大垃圾桶,同步设置两分类箱,由保洁员上门分类收集沿街商铺生活垃圾。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