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开封市委会助力复学复课出实招

献良策 促帮扶

2020年06月19日 12: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李军涛侯慧芳记者王有强)日前,民盟河南省开封市委会带领爱心盟员到兰考开展“不断线的风筝三帮一”助学扶贫活动,为“一对一”结对帮扶的34名贫困儿童送去健康大礼包和每人500元积分券,并举行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这是民盟开封市委会助力教育扶贫、确保中小学稳定复学复课开展的活动之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管控,开封市中小学校相继开学,民盟开封市委会按照民盟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的部署,切实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广泛开展调研、梳理问题、总结建议,助力全市中小学校有序复学复课,为疫情常态下决胜全面小康献计出力。

为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工作,民盟开封市委会主委刘海潮组织调研组先后走进开封市现代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杞县大同中学、尉氏县大桥乡周庄小学等开展复学复课调研,详细了解各校入校流程、防疫培训、室外隔离区及学生活动区域设置,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方案、体温监测设备、隔离室建设、教室设置、卫生消杀、防疫人员配备等情况,当了解到学校防疫物资欠缺时,民盟开封市委会协调购买价值5万余元的口罩、酒精、体温枪、免洗净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学校,充实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助力复学复课出实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