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心逸无尘的艺术理想

2020年07月02日 20:01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近日,《心逸无尘——罗公染书画》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罗公染,1972年出生于河北唐山丰润,现任职于人民政协报社。

罗公染性情敦厚,对艺术有着一种理想化的热衷。他向往人与自然微妙而和谐的关系,追求一种表现自我和讴歌自然生息的美好的对应关系,继而用独特的艺术风格整合出了一片恬静安然的中国水墨境界。《心逸无尘——罗公染书画》是他的一部水墨随笔作品集;作品集的装帧印刷与选编的作品呼应有致,美妙天成。《心逸无尘——罗公染书画》收入的160余幅作品以中国画为主,其笔下山川浓郁华滋,墨彩明快,自然随性,境象高致,是罗公染对传统与现代艺术语言相融互惠的探索和实践;同时收入的9篇相关论述文章,是罗公染不同时期对时下艺术状态的自我感知,是其质朴的感情、智慧的心灵之自然的抒怀,读必有得。 (蔡树农)


编辑:杨岚

关键词:心逸 艺术 罗公 公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