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信息工作启动“导师制”

在反映社情民意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2020年07月03日 09:18 | 作者:通讯员 王时金 记者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王时金 记者 鲍蔓华)“有了信息导师,就像开车有了导航,登山有了拐杖。导师们的悉心指点,一定能让我们在反映社情民意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社员丁燕君在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信息“导师制”启动仪式上开心地说。日前,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举行信息“导师制”启动仪式,聘请6位社内参政议政资深人士为导师,手把手帮教81名学员,提供具有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的具体指导。

近十年来,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累计报送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300余件,近200件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等录用,多次被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涌现了一批信息敏感度高、站位高、水平高的信息员。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多年来积极探索,并启动“导师制”。“导师制”以信息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通过微信群聊、调研座谈等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头脑风暴、群策群力,积极撰写和上报社情民意信息。每个信息小组由4-5位学员组成,组长由参政议政能力较强,并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主力军”担任,是实施信息“导师制”的主心骨。组长选挑“好苗子”学员完成组队,首批共24组,每位导师对口联系4个。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则对信息小组进行考核排名,信息员和信息小组组长采取一年一聘,根据信息成绩作相应的调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信息 民意 社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