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江苏无锡市委会助力推动自然生态保护

提案答复会变成提案启动会

2020年07月08日 09:28 | 作者:黄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全国少有的城中森林公园,誉称“江南第一山”,去年数次发生小面积火灾,敲响了生态保护的警钟。“防灾是自然生态保护的底线,应作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来抓。”无锡市政协委员、民盟无锡市委会副主委皮何总急切呼吁。今年初,在无锡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他的提案《关于设立消防蓄水池,加强森林防火建议》被列入议程,得到政府主办单位的快速响应。6月19日,一场提案答复会,既解决了老问题,又揪出了新问题。

“我们持续推进‘引水上山’工程,年内将新建消防水池1387个、增加蓄水量20490吨……上半年实现了近十年来清明节期间首次森林‘零火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安国用翔实的数字,答复了提案中涉及的森林消防演练、组建护林队伍、前移防火关口等问题。

“防灾是第一步,惠山作为老百姓美好生活栖息地,如何做到保护和开发相得益彰?”皮何总突发的一个提问,让李安国眼睛一亮。去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了优化惠山保护和开发的研究筹划,已形成初步方案,但受今年疫情影响停滞了。

不谋而合,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我们还缺少一些建设惠山生态环境的相关数据和民意舆情,希望民盟能帮助我们调研,完善保护和开发方案。”“务实合作才能做好提案、推动工作。民盟将把惠山问题作为下一个提案,从森林覆盖率、植被树种改造、动物保护、景点路线优化等方面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黄鑫)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提案 答复 启动 变成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