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南商丘市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观摩推进会

2020年09月24日 18:32  |  作者:王有强 冯海风 靳新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商丘9月24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冯海风 靳新辉)9月22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带队观摩“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推进会,对贯彻落实《政协商丘市委员会关于规范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指导意见》进行部署。

曾昭宝一行先后到睢阳区闫集镇、新城街道办事处和梁园区平原街道办事处、长征街道办事处九天社区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瑞华宣读了《政协商丘市委员会关于规范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 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指导意见》,梁园区、睢阳区、虞城县、柘城县政协主席和平原街道办事处、长征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发言,曾昭宝认为各县(市、区)政协对落实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建立乡镇政协联络室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实、落实效果好,许多工作思路和创新做法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曾昭宝强调,各县(市、区)政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加快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室和“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规范化建设。要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规范化、特色化、常态化发展路径,将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予以固化。要始终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政协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力量、体现政协担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协商 工作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