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2021年01月04日 19:41  |  来源:大兴融媒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定于1月4号至7号召开。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副主席李亦武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会议日程、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和会议分组讨论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106193817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在讲话中说,本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国门·新大兴”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同时也是五届区政协任期内最后一次政协全会,责任重大、意义特殊。

微信图片_20210106193842

吴问平强调,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政协本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建言资政上彰显政协优势。要把准履职的主题和方向,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工作中谋划推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在促进民生保障上彰显政协情怀。围绕群众最切身利益、最关切问题,开展视察监督等履职活动,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促惠民之举,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在提高履职水平上彰显政协形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风采。

吴问平强调,在今年的全会安排中,增加了一次分组讨论,主要针对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协商讨论,这也是区委交给政协的一项新任务。各位委员要继续发挥协商民主、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吴问平要求,会议期间需要审议完成的各项任务多,各位委员要严格服从大会组织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积极参与讨论发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真正把精力全部集中到会议上来,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政协委员的风采,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胸怀大局勇担新使命,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继续履职为民尽责,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北京市 大兴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