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湖南省政协交办34件重点提案

省委书记、省长将带头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2021年05月15日 03:26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5月15日电(记者 刘洋)记者日前从湖南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暨重点提案交办会议上获悉,今年省政协共遴选出34件重点提案,其中集体提案24件、个人提案10件,涉及45家承办单位。

34件重点提案中,省委、省政府领导阅批的提案15件,省委书记、省长和其他省委常委领衔督办提案6件,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10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提案9件。这些提案聚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涵盖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等五大建设的内容。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省政协提案工作围绕提质增效,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在“新、实、活”上取得良好成效;树立了提案由“提了多少”向“提得多好”转变的新导向,改进了提案办理协商会的方式和流程,更加注重精简务实,更加注重现场交流和现场回应;注重提审并重,强化重点督办,利用政协云平台提质升级,大力推进智慧提案建设。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提案 政协 重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