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想成“明日委员”,那就“今日出发”

——记上海市奉贤区政协“明日委员”走进政协活动

2021年05月30日 07:03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 顾意亮)

“我们是恒贤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我们是金水苑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我们是格致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

5月19日下午,作为东道主的区政协委员金海街道联络组成员们齐齐在上海市奉贤区政协机关门口,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明日委员”走进政协活动。

“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感受到协商魅力,体验到协商文化,了解到协商精神。”金海街道联络组的委员们向孩子们发出了上一堂“体验式思政课”的邀请。

早有准备的区政协机关讲解员通过概念阐述和案例讲解,帮助学生们了解“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么做”。区政协机关并不大,但移步观“景”的空间还是有的,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书吧、“贤聊吧”等,感受政协魅力。一部2020年度奉贤区政协履职片,让同学们耳闻目睹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

“‘协商议事厅’作为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平台,也是一个凝聚智慧的‘诸葛厅’……”区政协委员南桥镇联络组的机关干部用年轻人乐于接受的语言娓娓道来,为学生们讲述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故事。

“我是周淼润,我和我的‘委员工作室’作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重要平台,是我建言资政的‘发声器’,也是和其他委员一起活动的‘联络站’,更是在基层凝聚共识的‘连心桥’。”区政协委员周淼润为学生们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行和作用。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做一名政协委员,为社会作贡献。”

“原先对政协的印象停留在政治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今天通过参观和听讲,政协在我心中生动了起来。”

听着同学们的七嘴八舌,区政协委员金海街道联络组的成员们乐在心里,看来今天活动初步的效果达到了,“希望你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加入我们!”

这次活动是区政协委员金海街道联络组的精心筹备之举,更是奉贤区政协今年探索实施“明日委员”“雏鹰翱翔”培养计划的“首秀”。

区政协相关领导表示,我们希望达到小初高“全年龄”覆盖、政协委员“全过程”参与、核心素养“全方位”培养,开展“微课堂”“微调研”“微建言”“微协商”系列活动,实现政协委员带教领航、“明日委员”精彩启航。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区政 政协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