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致敬经典,听陈晓光讲《中国歌曲100年》

2021年06月02日 09:30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张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30日,国图艺术中心举办“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第三场——《中国歌曲100年》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在希望的田野上》《那就是我》《采蘑菇的小姑娘》的词作者,著名词作家、原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与读者分享中国歌曲创作10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

GetAttachment (3)

陈晓光与读者分享中国歌曲创作10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

作为大众艺术,歌曲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中国近现代的歌曲与社会、历史进程紧密结合,有着明显的时代印迹。讲座中,陈晓光解析了包括抗战时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不同时期中国歌曲的代表作及时代特点,讲述了中国歌曲发展100年来的历史脉络及发展情况,通过穿插不同时期代表性歌曲的赏析和代表性作者的故事,介绍中国歌曲百年发展所经历的重要阶段,展现中国歌曲的发展过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

整场讲座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音乐片段欣赏将观众带入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氛围中,激起大家对中国歌曲的浓厚兴趣。

读者表示,讲座让他们认识到中国歌曲与中国社会发展史之间的密切联系,更深入地感受到中国歌曲的魅力所在。

6月14日,国图艺术中心将继续举办“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展映电影《周恩来》,并邀请影片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铁成现场交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歌曲 中国 国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