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争取更大光荣

——河北省政协举办专题读书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6日 08:45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北7月16日电 (记者 高新国)

“这是一堂振奋人心、筑牢信念的党课,为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指明了方向。”

“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也应成为我们民主党派昂扬奋进的力量源泉。”

……

7月7日,河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现场研讨交流气氛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如何悟深吃透?

7月2日,河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同时部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7月2日至7日,开办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这是一个“高规格”的读书班。参加人员包括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共57人。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撰写材料、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

打开读书班“课表”,内容丰富是第一印象。7月2日下午至5日上午,个人自学,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外,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党史学习成果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精神进行学习。7月5日下午,参加专题辅导,聆听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撰写交流研讨材料。7月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进行交流研讨。

读书班学习“成绩”如何?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交流研讨,首先对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成效进行“检验”。每人8分钟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九个必须”中,明确“争取更大光荣”的努力方向。

除了专题读书班学习,省政协要求,专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省政协党组成员赴联系市县政协和基层,面向政协委员、基层党员、界别群众,进行广泛宣讲。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核心内容。”省政协党组提出明确要求。

在省政协班子成员学习带动下,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和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都积极组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专题协商是省政协党组年度重点工作。结合组织调研、开展协商、撰写报告等具体工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赵绍勇说,将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效结合,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

学习贵在落地落实。

“网上全国政协书院”河北省政协委员“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读书群于7月9日开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主要交流内容。省政协领导导读、发言,住冀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跟帖留言评论、阐发理解认识,形成隔屏交流学习的浓厚氛围。省政协要求读书内容突出河北特色,把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贯穿始终,感悟党的伟大,激励大家更好履行委员职责。开群当日晚上7点,委员累计访问12790次,分享学习体会2973条。“牢记两个务必,谱写赶考新篇”的共识,在委员中凝聚起来。

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省政协组织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参加政协专题读书班、专家辅导报告会,共同学习讲话精神。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制定方案,推动机关干部学习研讨交流。同时,省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讲堂、委员宣讲和党外委员专题视察等活动,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渠道。省政协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认真筹备第2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开展推进矿山修复等专题协商、专项监督等履职活动,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加强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探索创新,与市县政协联动,推进基层协商,增强协商活力和效能。

庄严宣告激励,伟大号召鼓舞。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河北省政协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致力于交出新时代政协人的优异答卷。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政协 党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