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台风“烟花”来袭!

浙江政协人在行动

2021年07月28日 08:28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8日电(记者 李宏 鲍蔓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

浙江省政协机关驻松阳县周安村农村指导员楼海勇与村干部一起加强在建工程、新建道路、香菇番茄大棚、水沟汇合点等风险点排查,共加固大棚12个,清理沟渠2.1公里,拆除泥墙2处。为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浙江政协人逆风而上,迅速行动,顶着风雨奔赴田间地头、企业社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

浙江省政协迅速行动起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预案,安排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并开展风险排查,赴机关和省政协委员活动中心,检查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巡查防台防汛准备工作。

浙江省各地政协行动起来,“烟花”来袭,防抗工作刻不容缓。“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风雨潮’三碰头,对防汛防台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以‘首站意识’‘首考意识’,严密部署,严阵以待,真正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严谨细致地答好每一道‘考题’,务求交出防汛防台高分答卷。”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赶赴北仑区指导抗台工作。

宁海县政协全体领导班子奔赴各联系乡镇(街道),深入抗台防汛工作前线,指导工作部署、人员转移、物资保障等工作。象山县政协委员胡可带领应急队员在墙体镇清理被洪水冲下的泥土。象山县政协委员周华琴在爵溪街道前岙村参与山塘洪道出口清淤。象山县政协委员杨溢在晓塘乡走村入户,做低洼户、危房户转移思想工作。

舟山市政协领导分赴舟山各地督查指导防台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州市瓯海区政协班子领导分赴各挂钩联系镇街蹲点督导防汛防台工作。三门县政协连夜巡查海堤,指挥突击队加固海堤。三门县政协委员丁烨在蛇盘乡,上门动员转移危旧房、低洼地住户。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政协 工作 浙江 县政协 行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