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黑龙江牡丹江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建言工业振兴

绘制龙头骨干企业发展蓝图

2021年09月07日 14:27  |  作者:胡京春 于林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7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于林波)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工业振兴崛起”议题进行协商。

“市政协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工业振兴崛起’作为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议题,符合经济规律和政策导向,符合市情特点和发展基础,符合现实需求和群众期盼。”市政协主席闫岩表示。

根据《牡丹江市2021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从3月下旬开始进行专题调研。

为培育壮大一批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自主品牌响,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行业领军型龙头骨干企业,市政协建议,深耕“工业立市”战略,建立骨干企业成长的长效机制。绘制骨干企业发展蓝图,营造骨干企业发展的友好环境,培育企业家队伍。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壮大。市政协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成果转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集中扶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骨干企业作为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对象,同时孵化培育一批创新型初创企业。引导校、研企精准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和培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育产业,努力实现引进一个团队、带来一批人才、做成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强大效应。

针对产业结构不优问题,市政协建议调优产业结构,引导健康发展。依托本土资源发展产业,抓好中高端产业的引进培育,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市政协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特别是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查找得很准,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市政府副市长张维国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骨干企业 市政协 培育 企业发展 创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